生活在競爭激烈,人口密集、壓力與日俱增的環境下,

現代人的情緒有愈來愈趨向不健康的傾向。

也因著自私.暴力不斷腐蝕善良的人心,所以要大力鼓吹EQ

有良好情緒管理的人,能覺察自我和他人的情緒,

進而選擇好的及圓融的處理方式,

與他人維良好的人際關係。

EQ高的人擁有穩定、自信、有毅力、能善解人意,與別人和諧相處的特質。

  EQ低的人可藉由學習,自我練習,也能提升我們的EQ

 因為情緒不好,容易衍生抽煙.吸毒.輟學.壞脾氣...等很多問題.

情緒產生的主要源頭乃始因於我們的"我執".

 試想:

七情-喜怒哀懼愛惡慾(禮記);

喜怒憂懼愛憎欲(儒/佛家),

在這當中負面的正面的多,

所以,人生不如意十有八九,要常想一二,不思八九.

聖嚴法師:『面對它,接受它,處理它,放下它。』

覺察情緒:從觀照念頭開始

轉化情緒:減低情緒的影響

管理情緒:『中和』的原則

三寶心法可以轉化並中和我們的情緒.(其實,我也有很多自己本身的問題,但每當情緒低潮時,三寶心法真的幫了我不少,真的很感謝天恩師德)

每個人都一定會有情緒,練習覺察自我情緒,也多觀察他人情緒,

多點同理心,轉化我們的情緒,讓情緒不再擾亂我們的心,

干擾我們的生活,做個能駕馭情緒的主人。

情緒管理是一門學問,也是一種藝術,要掌控得恰當好處,實在貴為存乎一心。

 

 

尤其要常保鮮活的心情面對、創造悅樂人生。 

 

愛是看不見的語言 愛是摸不到的感覺 愛是我們小小的心願 希望你平安快樂永遠

愛是仰著頭的喜稅 愛是說不出的感謝 愛是每天多付出一點點 雙手合十不在乎考驗 

讓愛傳出去 * 它像陽光溫暖我和你 不管有多遙遠 總有到的那一天

讓愛傳出去 * 那怕前方漫漫人生路 有你的祝福沒有過不去的苦 

 每天多一點"自信心""緬懷希望""關愛"呵護自己,也多關懷他人,

讓自己與他人免於壞情緒的影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tely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