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玻璃中國古代亦稱琉璃,是一種透明、強度硬度頗高,不透氣的物料。
普通玻璃主要是以二氧化矽灰石碳酸鈉為原料的非晶形過冷液體二氧化矽(SiO2),亦即石英,或的化學成分。
常見的玻璃通常亦會加入其他成份。例如看起來十分閃爍曜眼的水晶玻璃(Lead glass),是在玻璃內加入,令玻璃的折射係數增加,產生更為眩目的折射。
在玻璃中加入各種金屬和金屬氧化物亦可以改變玻璃的顏色。

強化玻璃淬火玻璃鋼化玻璃(Tempered Glass)是由退火玻璃經熱處理而成。退火玻璃先被切割成所需的大小,打磨好邊緣或鑽好洞,然後進行強化處理。

強化玻璃在建築上的用途甚多,很多無框組件如玻璃門,玻璃幕場等都經常使用強化破璃。需要負重的玻璃亦會採用強化玻璃。

反射玻璃:玻璃面呈現鏡面狀態,對於紫外線,可以造成反射作用,在白天,屋外看不進屋內而屋內的人可以非常清楚的看到屋外的狀況,但是,到了晚上,屋內若開燈,裏面的情況則會被屋外的人看的很清楚,所以,還蠻適合用在銀行,或辦公大樓.

噴砂玻璃:分2種
不沾手:皆可適用,但,它優於沾手的是在廚房用不沾手噴砂玻璃,不會在玻璃面留下油跡
沾手:皆可適用,價格較不沾手便宜哦!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tely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